卡希Ka

保持热爱

【新快】盲与潘多拉的诅咒

✘ooc 预警


✘不喜勿喷哦​



……


什么鬼?

闹铃怎么响了?明明还是黑天……


唉?老师的电话?迟到了​?没有啊,明明……!


我看不见了?!


……


我是黑羽快斗,也是大名鼎鼎的怪盗基德,当我意识到我看不见的时候,我是懵逼的。


这失明怎么还按心情来么?昨天晚上摧毁潘多拉的行动时还能看见呢。


等等,这难道就是潘多拉的诅咒吗?


看来是了。​


唉……这是什么事啊,​还以为能够好好享受我的高中时光呢,唉……


现在的第一件事就是需要,打电话请假,再给爷爷打个电话,让他老人家帮我买一个导盲仗。


让一个老人家给我买拐杖总感觉怪怪的。


拿起手机,虽然看不到,但是凭借这我超强的记忆力盲打也不是不可能。


好吧……还是有点困难。


打完电话感觉累死了,和爷爷解释了半天,还安慰了很久。


emmmm 难道不是我失明吗?为什么反而要劝别人啊。


唉……这是我早上起来叹的第n 个气了。


好饿啊,去找点吃的吧。


虽然我看不见了,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光,虽然很模糊,但是之少能让我分辨哪里是窗,哪里是门。


我扶着墙往前走,原以为很简单,当我摔了第四次跤的时候我发现我错了。


能看见的时候感觉屋子里很干净,但是盲了之后真是走一步,磕一步。


我摸着黑终于走到厨房里。


打开冰箱,我有些愣住,因为我不知道那些是生的,那些是可以吃的。


我犹豫了一下,伸手去摸。


刚开始我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,我拿住了它,当我闻得时候才发现那是巧克力蛋糕。


手上的黏腻让我有些不舒服,我关上冰箱门,用手肘来撑着墙往水池走。


我打开时水龙头不小心开了最大,水的冲劲使我摔倒在地,几乎打湿了我全身。


我挣扎的起身,揉了揉摔得生疼的屁股,嘟囔的骂了几句。


我上身几乎湿透,即使是夏天我也经受不住潮湿的衣物。


休息了一下,我又起身去换衣裳。不用想也知道,换衣服的过程一定不会顺利。


头总是找不到衣领的位置,闹了不少笑话。


真是的,看不见了以后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废人。平时轻而易举的事情现在都特别困难,我感觉很烦,真的很烦,从来没有这么烦躁过。


饿的实在不行了,只好硬着头皮出去买东西。走到外面的时候,我听到小孩子的笑声,和风的声音。


那个孩子的笑声越来越靠近,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快点走,但我现在再快也没快到哪去。


于是——咚!!


“哇啊啊啊!好痛,爸爸他欺负我。呜呜”那个孩子撞到了我,我们都摔倒在地。


他哇哇大哭的寻求家长的帮忙。然后我感觉一个人揪着我的衣领把我从地上拽了起来。


“你他妈的瞎啊!你撞到我儿子,还不道歉?告诉你我儿子要是撞坏了,我他妈的弄死你。”


一个粗糙的声音在我耳边大声的喊,我觉得有些好笑,我这可不就是瞎了吗?


“哈,是谁撞到了谁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你他妈的也瞎吗?!”


我冲他大喊起来,他来硬的我也只能硬碰硬了。


从早上开始心里就憋着一股气,终于有地方释放了。


我能感受到那个男人撇开了我的衣领,鄙夷的说道“靠,还真他妈的是个瞎子,妈的真晦气。”


说完,我还听到他打布料的声音,可能他是觉得我脏了他的衣服吧。


切。


从小便有良好家教的我,才不会和他较劲呢。我无视了后面滔滔不绝的骂声,继续向前走。


街道上没有墙,我只好一点一点的向前试探。有一个人在后面推了我一把,我不知道他是谁,也没有心情知道。


因为,他好像把我推到了马路中间。失明之后我的听觉比以前更加好了。汽车的鸣笛声震的我耳膜都要碎了。


啊啊啊,小点声嘛,我可不想失聪,那样我也太惨了吧。


“喂!你干什么?跑到马路中间傻站着不要命了?”


“靠,这人神经病吧。”


“妈的你能不能让开?!”


“别理他,我们走。”


“我真想撞死他。”


骂声成片成片的涌来,我有些懵,我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?为什么那多人恶意那么重啊。


我要是能看见,我还至于傻站在马路中间吗?


当那些人骂的越来越激烈的时候,有人拽着我的手腕把我拽走了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“名侦探?”我茫然的看向他,不能说看向他也只是脸望向他,甚至可能转错了方向。


他将我的身体板正,对我说“没错,是我。你……”


我耸了耸肩,无所谓的道


“如你所见。”


“因为潘多拉?”


“哇哦,不愧是大侦探呢,好聪明哦~”


“喂喂,你这家伙给我正经一点。”


我的肚子还在咕咕作响,即使是我也有点不好意思了


“在这里说不方便,要不你去我家吧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emm ,但在那之前,你能陪我去买点吃的吗?”


“……可以”


我走路磕磕绊绊,我听见他叹了一口气,牵起了我的手拉着我去便利店。


说实话,和名侦探手拉手的感觉很怪,但是我也不好意思挣脱只好任由他拉着。


后来根据我的指示我们顺利的回到了我的家。


“呐,谢谢名侦探了。”


“嗯……对了,你怎么称呼?我也不能总叫你基德吧。那个我以后就和你……一起……住?”


我不自觉的挑了一下眉,问


“怎么,你还赖这里了。根据我们的身份就此别过不好吗?”


他慌乱的回应


“什么赖在这里,你现在不太方便,我来帮你。”


我不用看都知道那位脸皮薄的名侦探一定脸红到耳根了。


“好好,那么在下黑羽快斗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我变出与工藤新一相符的蓝色玫瑰举在胸口,感受到他接了过去,笑了一声。


不是那种轻蔑的笑,不是嘲笑,是一种发自内心欣赏的笑。


这个笑声把我从一天的糟心中揪了出来,扔进了湛蓝的大海中。


心情舒畅极了。


厨房传来香味,听着略嘈杂的声音,心好像又重新跳动。


“那个,黑羽吃饭吧。”


“唉,好。”


一点一点吃着美味的食物,但逐渐我感觉到不对劲。因为当我不知道夹到什么东西放到嘴里的时候,让我恶心的味道弥漫在嘴里。


我突然想到了不好的东西,便磕磕巴巴的问他


“工藤啊,你这个是什么啊?”


“嗯?生鱼片。”


冷汗将我身上打透了,我几乎要跳了起来,连忙将嘴里让我反胃的鱼吐了出来。


冲进厕所时,因跑的太快被门槛绊倒了。他想要扶我,但被我拒绝了。


我无数遍的漱口想要把那个味道冲洗掉,但无济于事。


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


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哦,……我也……没有想到,你怕……鱼。”


我听着他那难掩的笑意,气的锤他。


就这样我们度过了相对平稳的几个月。


但在这期间,我经常能感受到有人推我,不知是何人,我有些发怵。


在一个我能感受到很好的天气,我们出门去采购了一番。


很温暖的阳光,依旧是孩子的笑声,与风声。


当我们要过马路的时候,我突然有些心悸,紧接着我被人推了出去。


汽车的鸣笛声越来越靠近,我想冲出去,但我的身体不守控制。


鸣笛声停了下来,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,反而一股温热的液体溅到了我的眼睛上。


光的突然到来让我晃神,我首先看到的是太阳,往下是密集的人群,他们脸上的恐惧与惊讶让我摸不着头脑,在往下我看到了工藤新一。


他躺在血泊中。还有那个司机,明明吓得站不住脚,嘴上说的却让人听着难堪。


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。


看着工藤新一,


我莫名很想冲过去抱住他,想去擦一擦他脸上的血,想去仔细的看看他。


但我的脚像是长在了地上,无论我怎么用力都无法离开。


我看着他的血流到的我的脚旁,看着他生命慢慢消失。


这时我才明白,


潘多拉的诅咒到底是什么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